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计划总结>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7041300000024 所属主题: 计划总结
公开责任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17-04-13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度住房保障及能力建设专项资金绩效评价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3 10:47:43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字体:

  一、项目概况

  (一)项目单位基本情况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具有行政职能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级别为正处级,具体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和市本级住房基金等政策性住房资金的归集管理和运作。单位现有正式人员编制数115名,其中,市本级48名,管理部67名;实有在职人员114人,退休人员6名,临时工作人员编制数42名,其中:技术工种33名普通工种9名。车辆编制数11台,实有车辆11台;单位内设机构20个,包括:10个区县(市)管理部、1个直属管理部、9个科室。    

  (二)项目绩效目标

  长期绩效目标:解决低收入公积金贷款职工等家庭住房贷款贴息问题; 为广大缴存户提供更好,更便捷的服务环境,为住房公积金业务发展提供保障;住房保障及能力建设带动消费、拉动经济增长;解决住房困难群体住房问题;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实现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年度绩效目标:业务用房建设预留资金7077.63万元;存量贷款担保服务费100万元;基建支出3000万元;廉租房建设资金2200万元;针对2016年低收入住房积金贷款职工家庭或因重大疾病、灾害影响贷款利息正常支付能力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家庭安排的住房贷款贴息100万元。

  二、项目资金使用及管理情况    

  (一)项目资金安排情况    

  2016年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资金12477.63万元,资金安排情况明细如下:

  1、业务用房建设预留资金7077.63万元;

  2、基建支出3000万元。

  3、存量贷款担保服务费100万元。

  4、廉租房建设资金2200万元。

  5、个贷贴息100万元。

  (二)专项资金的使用情况

  1、业务用房建设预留资金7077.63万元与基建支出3000万元,用于①石门、经开区、武陵三个管理部新购业务用房其装修、办公设备等费用1700万元;②临澧、桃源、安乡管理部新购办公服务场所装修、办公设备等费用300万元。③市本级修建办公服务场所(估约面积6000平米,价款5000万元),2016年预付款约总价款的20%,即1000万元;

  2、存量贷款担保服务费100万元。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存量贷款余额为35.21亿,担保服务费按存量贷款余额千分之1.5比例计算,担保服务费为528.15万元。我方分五年平均分摊支付给担保公司,担保公司将此款用作保证金。

  3、廉租房建设资金2200万元。市中心每年3月中旬分配前一年度资金,首先由市住房公积金拟定从增值收益中计提市级廉租住房保障资金分配方案,再由综合科通过常财综指行文下达10个区县市;

  4、个贷贴息28.69万元。针对2016年低收入住房积金贷款职工家庭或因重大疾病、灾害影响贷款利息正常支付能力的住房公积金贷款职工家庭安排的住房贷款贴息。

  (三)项目资金的管理情况

  为规范住房保障及能力建设专项资金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结合市本级实际,本单位专项资金严格按照《中央财政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财综〔2014〕14号)、《湖南省城市棚户区改造专项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湘财综〔2011〕21号)、《湖南省公共租赁住房专项补助资金管理实施办法》(湘财综〔2011〕19号)等文件规定实施管理,坚决制止挪作他用的行为。    

  本单位住房保障及能力建设资金拨付严格按照基本建设程序,遵循“按计划、按合同、按进度”的原则办理。项目资金管理程序为:1.项目立项批复或其他有效文件;2.用款单位的申请报告;3.项目预决算评审报告;4.工程中标通知书、监理合同、施工合同、工程进度凭证及工程监理等部门签署的意见;5.项目资金支付需要的其他资料。

  三、项目组织实施情况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住房保障及能力建设的决策,本单位根据常财发(2005)10号; 常财综指(2017)5号;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会议会议纪要等办法组织项目实施。    

  四、项目绩效情况    

  2016年公积金管理中心项目资金12477.63万元全部按年初绩效完成。    

  一是提供互助和融通功能,发挥资金的互助和互济作用,为缴存公积金职工提供政策性的低息住房贷款,实施支持中低收入职工的公积金缴存、提取和使用政策。    

  二是发挥公益性的住房保障功能,为廉租房体系在内的低收入群体提供住房支持,有利于解决城市中低收入人群的住房问题。    

  三是盘活资金,解决住房保障与能力建设的资金难题,弥补了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不足的状况。

  五、存在的问题及建议

  一是,专项资金管理办法有待进一步完善健全。

  二是,节约意思有待进一步提升。

  建议:建立预算支出绩效长效机制,认真贯彻落实文件精神,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思维,竭力推进预算支出绩效管理工作上新台阶。

  六、项目评价工作情况

  我单位按文件要求,随即成立了专门的绩效评价工作组,自2017年3月起开始进行专项支出评价,对照《专项资金支出绩效评价指标表》逐条进行自查自评。自评得分99分,部门整体支出绩效为“优秀”。

      附件:专项资金绩效目标申报表.doc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