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3070219770000000000003000000/2016021900000006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住房公积金 发文日期: 2016-02-19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16年部门预算公开

发布时间:2016-02-19 18:05:1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 【字体:

  一、部门职能职责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具有行政职能的财政全额拨款事业单位,级别为正处级,具体负责全市住房公积金和市本级住房基金等政策性住房资金的归集管理和运作。主要职能如下:   

  (一)拟定全市行政、企事业单位和非公有制企业单位的住房公积金、市本级住房基金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二)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运作计划;   

  (三)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运作等情况;   

  (四)负责住房公积金和住房基金的核算;   

  (五)负责审批办理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个人住房贷款发放;   

  (六)负责监督受托银行按合同办理资金结算等金融业务;   

  (七)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   

  (八)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运作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九)负责对全市范围内各单位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十)承办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和市委、市政府决定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我单位部门预算包括市本级和下属10个区县管理部,其中,市本级下设办公室、规划财务科、归集提取科、委托贷款科、监察室、稽核科、人教科、信息技术科、直属管理部等9个科室;10个区县管理部包括鼎城管理部、武陵管理部、经开区管理部、临澧管理部、澧县管理部、津市管理部、桃源管理部、汉寿管理部、安乡管理部、石门管理部。

   三、部门收支概况    

  2016年部门预算编报范围包括市本级及十个管理部的收入、支出及专项经费安排情况。收入是指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包括经费拨款(补助)、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支出既包括保障市本级和十个区县市管理部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面向全市分配的保障房建设资金、个贷贴息等专项经费。   

  (一)收入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14849.02万元(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其中经费拨款(补助)824.02万元,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4025万元。   

  (二)支出预算,2016年年初预算数14849.0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12534.6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8.4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2275.84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2016年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4849.02万元,具体安排如下:   

  (一)基本支出: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271.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24.02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补贴、奖金、绩效奖励、社保缴费、临时工作人员经费;公用经费447.37万元,主要包括:公务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福利费、工会经费、老干经费、党建经费、公务接待费、会议费、劳务费、其他支出等。 (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补助,公用经费包括商品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2016年年初预算数为13577.63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支出。包括专项商品和服务支出(征收成本)、其他资本性支出、其他支出。其中征收成本559万元、存量贷款担保服务费100万元、基建支出3000万元、业务系统建设费169万元、廉租房建设资金2200万元、房屋租赁20万元、个贷贴息100万元、事业发展预留资金352万元、业务用房建设预留资金7077.63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6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447.37万元,较2015年预算(496.49万元)减少49.12万元,下降10%。(机关运行经费即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含日常公用支出和专项业务支出)  

  (二)三公经费预算情况: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43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83万元、公务接待费60万元。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较2015年“三公”经费预算176万元减少33万元,下降19%。其减少原因为根据常财办发[2015]53号《关于编制2016年市直行政事业单位部门预算的通知》精神,“要坚持勤俭节约,严格控制“三公”经费和会议费等一般性支出,要求2016年实行定员定额的市直行政事业单位基本运转保障支出标准均予以适当压减。”故我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将2016年“三公经费”预算在上年基础上均以适当压缩,且“三公经费”本年决算不超过本年预算。

   公积金部门预算公示附表.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