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信息公开>财政信息>财政预决算>详细内容
索引号: DW005-20200220-220898 所属主题: 财政预决算
公开责任部门: 市公积金中心 发文日期: 2020-02-04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发布时间:2020-02-04 18:05:59 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二)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一)基本支出

  (二)项目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第一部分: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是市人民政府直属的正处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负责住房公积金的归集管理和运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具体要求。主要职能如下:    

  1、拟定全市的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并监督实施;       

  2、负责编制、执行住房公积金的归集、运作计划;       

  3、负责记载职工住房公积金的缴存、提取、运作等情况;   

  4、负责住房公积金和住房基金的核算;    

  5、负责审批住房公积金的提取、个人住房贷款发放;       

  6、负责住房公积金的保值增值和住房基金的管理;       

  7、负责编制住房公积金归集、运作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       

  8、负责对全市范围内各单位执行《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9、承担市委、市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市编委办核定,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内设科室9个,所属二级预算单位13个,其中11个管理部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西湖管理部和西洞庭管理部在编制2020年部门预算时编委办还未下文,未独立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

  内设科室分别是办公室(法制部)、人事部、稽核部、财务部、资金核算部、归集提取部、委托贷款部、信息技术部、远程服务部。

  所属二级预算单位分别是直属管理部、武陵管理部、鼎城管理部、汉寿管理部、桃源管理部、临澧管理部、石门管理部、澧县管理部、津市管理部、安乡管理部、经开区管理部、西湖管理部、西洞庭管理部。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2020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二级预算单位包括:直属管理部、武陵管理部、鼎城管理部、汉寿管理部、桃源管理部、临澧管理部、石门管理部、澧县管理部、津市管理部、安乡管理部、经开区管理部。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包括经费拨款、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等;支出既包括保障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单位面向全市分配的保障房建设资金等专项经费,主要涉及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住房保障支出等。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没有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收入,也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上级补助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安排的支出。

  (一)收入预算

  2020年年初收入预算数12550.63万元,全部都系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其中:经费拨款1550.63万元,占12.35%;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11000万元,占87.65%。

  2020年收入预算较上年减少882.72万元,下降6.57%,系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拨款减少了1000万元、经费拨款增加了117.28万元所致。非税收入拨款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增值收益比上年增加500万元,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中政府统筹的部分比上年增加1500万元,两者综合后2020年纳入预算管理的非税收入较上年减少1000万元;经费拨款增加的117.28万元系人员经费。

  (二)支出预算

  2020年年初支出预算数12550.6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882.79万元,占15%;项目支出10667.84万元,占85%)。主要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982.89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14万元,住房保障支出9337.60万元。

  2020年支出预算较上年减少882.72万元,下降6.57%,系项目支出减少953.76万元、公用经费减少46.24万元、人员经费增加117.28万元所致。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中安排的政府统筹部分增加了1500万元,单位支出安排相应减少。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2550.63万元,支出包括:一般公共服务2982.89万元,占23.77%;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0.14万元,占1.83%;住房保障支出9337.60万元,占74.40%。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较上年减少882.72万元,下降6.57%,系项目支出减少953.76万元、公用经费减少46.24万元、人员经费增加117.28万元所致。主要原因是非税收入中安排的政府统筹部分增加了1500万元,单位支出安排相应减少。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882.7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550.63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抚恤金、奖励金、其他对个人和家族的补助;公用经费332.16万元,包括:办公费、物业管理费、会议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二)项目支出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0667.84万元,其中事业运行经费938万元,主要用于征收成本320万元、归集放贷业务经费480万元、预提事业发展资金138万元等方面;事业发展专项9729.84万元,主要用于业务系统建设费395.32万元、房屋租赁20万元、保障房建设资金3000万元、新设机构创办预留资金100万元、保障房专项资金6214.52万元等方面。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公”经费预算数为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57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2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车运行维护费32万元),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2020年“三公”经费预算较上年减少72万元,下降69.23%,其主要原因为我单位2019年进行了车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支情况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20年无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单位)运行经费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运行经费一般公共预算拨款预算1132.16万元,较上年预算减少46.24万元,下降3.92%,减少原因为2020年一般商品和服务支出类档定额标准下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38.57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48.1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90.42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台,其中:公务车辆2台。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专用设备)0台(套)。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19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3433.35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621.60万元;纳入以部门为主体的重点绩效评价项目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500万元。  

   2020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整体绩效目标(含项目支出)实现全覆盖,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2550.63万元,其中:项目绩效目标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0667.84万元。

  八、名词解释

  1.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2.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3.“三公”经费:纳入市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市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4.机关(单位)运行经费:为保障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2.xls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