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开启窗口服务新面貌——临澧管理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临澧管理部传达学习市中心1月份主任办公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年度工作成效,对2024年工作初步安排,并根据管理部争创省级文明窗口工作目标,深入学习了中心下发的《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窗口服务标准》(以下简称标准),明确提出争创要求。

勤学习——练就优质服务本领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理论学习是坚定理想信念的根本途径。党员、干部无论是政治上犯错误,还是经济上搞腐败,根子上都是理想信念出了问题”。同样,在窗口服务中出现“庸、懒、散、慢”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话难听”等问题根源也在于理想信念缺失、为民意识薄弱。心中有魂,脚下有根,转变作风,首先从转变思想、夯实本领开始。

管理部集中开展学习并以《标准》为指导,结合管理部在窗口服务过程中出现的“低级错误”等不良情形进行深入剖析。细化业务学习内容,有效提高人员综合业务素养,杜绝业务不熟练、指引不到位、审批不标准等业务办理问题,建立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公积金服务队伍,为群众办成事、办好事。

监督——改善窗口服务水准

“作风建设关键是要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必须做到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发挥人民群众智慧力量,听取群众的意愿和要求,并以此为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归宿;加强部门内部管理,以刀刃向内的勇气盯紧关键薄弱环节,把自我革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内外合力织密监督网络。

管理部将加强内部监督管理,制定完善工作职责,强化制度执行;开展全业务风险排查,制定风险清单,逐条落实防控措施;建立重点工作跟踪落实机制,定期汇总研判工作进展等,从严从实、有力有效抓好作风纪律和业务服务质量。

管理部结合服务标准要求,开展日常自我督查及经常性对接检查为主要内容,建立服务问题台账,设置窗口服务意见簿。将服务不到位,服务不细致的情形开展自查自纠,立行立改,力求服务更加标准化、流程化、精准化。

重实践——干出为民服务实效

群众的呼声是作风建设的第一信号,群众的需要是作风建设的第一需求,作风建设是否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服务对象有最直接的感受,管理部切实把作风建设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担当,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改善服务大厅办事环境,主动延伸服务,凝心聚力促发展,立足岗位作贡献。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起点。管理部将根据市中心的工作要求,不断自我革新,实实在在增进同群众的感情、拉近同群众的距离,要求管理部全体职工不摆架子、不走过场,用耐心细心,把问题说明白,把政策讲透彻, 进一步拓宽服务渠道,主动走进基层送服务。

管理部强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2024年将继续多点发力狠抓窗口作风建设,持续聚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充分发挥窗口“为民、便民、利民”优势,为全市住房公积金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体现临澧管理部的责任与担当,贡献临澧管理部的成绩与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