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张道贤家庭《我在常德 遇见唐诗》荣获市妇联首届家庭亲子阅读大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3-06-0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31日,由市妇联举办的“践行二十大 书香伴成长”常德市首届家庭亲子阅读大赛圆满落幕,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干部职工张道贤和女儿周星宇的《我在常德 遇见唐诗》亲子阅读视频作品在全市500多组家庭中脱颖而出,经过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和现场评选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后,最终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

          8a36d0dc91ec47aa945bdef03262ea48.png

(图为张道贤和女儿周星宇《我在常德 遇见唐诗》亲子阅读作品截图及比赛现场照片)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泥融飞燕子,沙暖睡鸳鸯。”张道贤家庭的《我在常德,遇见唐诗》视频作品里,小朋友身着汉服,与家长一同找寻唐诗中的美景,先后穿梭于大唐司马城、柳叶湖沙滩公园、穿紫河畔、大小河街等具有代表性的景点,将唐诗的情思意趣与常德的美丽风景相结合,为唐诗注入了新的活力据悉,张道贤平日里也十分注重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和能力,常常在晚饭后与小朋友一同前往家附近的城市书房进行阅读学习,并利用闲暇时间拍摄各种读书视频,读书早已成为他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书香浸润心灵,阅读点亮人生。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妇委会将继续把家庭亲子阅读这项活动持续下去,让更多的干部职工家庭加入到家庭亲子阅读的活动中,与书为伴,与书为友,书本成为指引前进的路灯,书香中开启更广阔的世界,丰富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内涵。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