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强化服务引领,凝聚发展合力——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门管理部全面落实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门管理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和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开展清廉窗口建设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深入挖掘惠民服务举措,全面落实《惠民公积金、服务暖人心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要求,持续推进管理部住房公积金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切实提升公积金服务效能。

一、坚持党建引领,助强作风建设

始终坚持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不断完善党建阵地建设,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等学习实践活动,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强化队伍建设,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牢固树立党员意识,不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业务工作为抓手,紧盯全年目标任务不放松,聚焦公积金业务与服务,积极开展清廉窗口建设,营造争先创优浓厚氛围,坚持每月评选清廉窗口示范岗、党员示范岗、服务之星,不断提升标准化服务水平。20229月,常德市市直和中央、省驻常单位党支部书记培训示范班的一百多名学员走进石门管理部,现场学习交流支部五化建设和清廉窗口建设工作。2022年,石门管理部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三十余次,保持学习强国活跃度100%

二、聚力为民服务,打通堵点难点 

全面落实常德中心七大公积金品牌战略部署,为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长期推行一线工作法,分管负责人坚守窗口服务一线,实行一线现场办公、一线现场受理、一线现场入网,所有业务即办即审,业务办理时间压缩50%以上。全面梳理窗口服务行为规范,总结优化营商环境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时刻以广大群众和缴存人员的需求为导向,坚持用户思维,优化客户体验,突出抓好改革举措落实、惠企政策兑现,提升群众获得感。实施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以问题为导向,倒逼改进,进一步健全双向反馈机制,加快服务质效提升。针对不同的服务群体在前台设立急难愁盼异地通办等各类特色服务专窗,推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等个性化服务模式,打好时间差,帮助缴存职工合理解决时间冲突等难题,实现窗口不打烊,服务不止步。全年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接待群众超千人次,连续三年获得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系统红旗单位,荣获2021年度湖南省文明窗口单位称号,窗口群众满意率达100%。截至202212月底,全县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43.84亿元,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26.74亿元,缴存余额为17.10亿元。

三、协同信息应用,推动双向融合 

持续推进住房公积金信息化应用,实现住房公积金企业缴存登记业务线上办理、材料一次提交、审批零见面、许可零收费和服务零距离。归集、提取、贷款等47项住房公积金业务纳入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通过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湖南一件事一次办我的常德”APP跨省通办等政务服务平台进一步实现自助办”“指尖办”“掌上办”“网上办”“预约办。多渠道多形式并行发展的智慧公积金服务,有力推进线上线下服务双向融合,极大简化办事流程,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客户少跑腿,切实有效提高使用率和满意度。2022年,石门管理部线上业务办结773笔,业务办理时限压缩60%,公积金速度实现质的飞跃。

四、创新政策宣传,激发先锋活力

石门管理部利用乡村振兴、志愿服务、助学送教等活动,独具创新宣传方式,结合义务植树等全县干部职工集中实践活动机会开展业务政策宣传,主动将住房公积金政策送到干部职工手中。深入教育帮扶学校,积极开展诚信教育,助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疫情期间,党员先锋队深入走访园区企业,主动将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新修订的业务管理办法以及贷款新政等惠企利民政策送进企业、送到缴存职工手中,助力企业纾困解难。2022年,石门管理部先后开展宣传活动20余场次,累计走进全县17家企业,印制发放宣传品近万余份。

    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石门管理部将继续秉持尚德 奉公 厚积 精进的常德公积金精神,坚持真抓实干,坚持惠民利民,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持续建设人民满意公积金。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