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用心办事惠民生,真情服务暖民心——直属管理部再获“窗口标准化服务”流动红旗

发布时间:2023-01-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6日上午,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党组书记梅宏、中心领导朱世奎一行人来到直属管理部,授予2022年第季度中心窗口标准化服务“流动红旗”。这是继第二季度获“流动红旗”以来,2022年度直属管理部在优质服务方面再次获得的认可。一直以来,直属管理部立足主责主业,紧盯弱项短板,在惠企利民,优化服务水平方面取得了改革实效。

63d9d98437364ed8aa155fd2618f7716.png

中心领导为直属管理部授予“流动红旗”)

办实事,打造减负公积金

直属管理部坚持以业务管理为抓手推进政策落实,切实提升服务效能,千方百计为缴存单位职工纾困解难。加强政策宣传。送政策“进单位、进企业、进社区进楼盘、进学校”,一对一开展政策宣讲解读了解缴存单位及职工需求,使政策和职工需求形成良好互动,打通政策宣传“最后一公里”开展业务培训。组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政策,熟悉业务操作流程,统一办理标准,提升办理水平,为缴存职工提供准确的政策解答和专业的业务办理,更好地推动公积金政策惠及缴存职工开展帮困解难。参加全市千名干部联千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多次上门走访华东联、德顺置业、尚成房产等房地产企业,针对企业铺面出售率较低、资金回笼难度较大等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及时化解企业困难,得到了企业的认可和好评严格落实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支持有困难的企业缓缴公积金,截至12月底,共有3家企业申请缓缴,累计缓缴公积金48.77万元;提高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月租金提取上限标准由800元提高至1500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不做逾期处理,目前已惠及319人。

强服务,打造便民公积金

直属管理部着力打造“效率更高、服务更优、环境更佳”的政务服务窗口,做到快速高效,惠民便捷。推动业务网上办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为目标,利用“我的常德”APP、省政务一体化平台以及“全国住房公积金”小程序等途径,大力推行“网上办、掌上办”,强化线上线下融合,推动业务办理从脚尖到指尖的转变。今年来,直属管理部已线上受理业务近4000笔。实现业务跨省通办。开通归集、提取、贷款“跨省通办”专窗,通过跨省两地公积金中心联办“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个人缴存证明等高频业务提高业务办理效率今年来,直属管理部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34笔优化业务审批流程。坚持贷款业务一周一审批,归集提取业务及时审批,遇有特殊情况视情集体研究决定,尽可能压缩业务办理时限,减少客户等待时间,提高工作效率,做到业务审批“零延迟”

树作风,打造清廉公积金

直属管理部坚持以作风建设护航事业发展,在培树扎实作风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推进“清廉窗口”建设,成效明显。强化教育引导。制定管理教育计划,定期开展管理教育培训,认真学习日常管理规定,明确管理要求,提升服从管理意识。通过集中学习、工作培训、经验交流等方式,增强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培养自我约束的能力。严格日常管理。牢固树立严管厚爱的理念,把从严要求、从严管理贯穿日常工作,严格落实中心各项管理制度,完善窗口服务规范,切实提升干部职工队伍建设水平,擦亮公积金服务品牌。打造清廉队伍。依托清廉文化墙、廉政文化展板、“大手牵小手·清廉家风”书画展、廉政标语等宣传载体开展“清廉窗口”建设承诺签名、示范岗评选、分享廉政小故事等活动营造清廉氛,培树清廉作风,打造清廉团队。9月,直属管理部工作人员黄玉麒被市政务中心评为“清廉标兵”;9月26日,直属管理部“清廉窗口”建设经验做法在常德市纪委监委“清廉机关”建设现场会上进行了推介交流,得到与会单位一致好评。

直属管理部因优质服务广受客户好评,多次收到客户的感谢锦旗以及留言点赞。下一步,直属管理部将再接再厉,继续建强优质服务品牌,在服务环境、服务质量、工作作风、工作效率等各个方面狠下功夫,为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更便捷、更高效的服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