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向上!青春的力量

发布时间:2021-07-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百舸争流 千帆竞发”百年千题党史知识竞赛优胜名单出炉啦!”

“中心青年理论学习小组6名成员参加竞赛,全员入围!”

“前一百名中,咱们公积金中心的年轻人有七个!”

在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微信群内,大家热烈讨论着线上党史知识竞赛的结果,有人鼓掌,有人欢呼。大家的欣喜与骄傲既是为中心取得的荣誉,也是为这股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我们正年轻

为市住房公积金中心争取到这一荣誉的是一支年轻的队伍,年轻,不仅是因为成员们平均不到28岁的年纪,还因为这个中心最年轻的组织——中心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们获得荣誉时,这个小组才刚刚成立两个月。

2021年3月,中心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一项重要工作就是组建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最终,中心决定于2021年五四青年节时,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100年前的5月4日,捍卫民族尊严的青年们发出第一声向上的呐喊,100年后的5月4日,中心这支由中心28周岁以下青年干部职工组成的队伍庄严宣誓,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用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新篇章。

作为中心最新生的力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从成立的第一天起,就被中心寄予了厚重的期望。成立之初,财政局机关团工委对小组成员们提供帮助,给予工作指导,小组成员们也积极行动,以小组为单位,结合青年理论学习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立足岗位实际,通过召开视频会议,现场教育活动等方式,开展交流学习。

前进的方向

2021年4月和6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先后两次前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指导工作,在对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也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巡回指导组组长李华同志在中心巡回指导工作会议上指出,要继续保持当前的学习劲头,做到有始有终。各项工作不仅要有深度,还要有力度、有热度,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提高老百姓对公积金工作的满意度。

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周航参加了两次巡回指导会议,她在会后表示,收获匪浅,因为有了正确的指引,在党史学习教育期间,青年一代不茫然、不盲目,也就有了前进的方向。

希望的嘱托

5月召开的中心党组会上,中心党组成员们认真听取中心团支部书记喻新生同志的工作汇报,在年度团支部工作方案中给出意见和建议。

“领导们为我们加油打气,让我们底气更足,今年,我们一定要更努力!”走出会议室,喻新生踌躇满志。

“竞赛时间有三十多天,不仅需要每天以极高的准确率完成十轮答题,还需要牺牲自己的周末假期。祝愿大家好好答题,天天向上!”在中心年轻人踊跃报名参加竞赛时,中心党组书记梅宏同志,对大家这样勉励。

知识竞赛是一个需要长期坚持的过程,考验的不仅是智慧,还有心态。对于中心的这群年轻人来说,周末的诱惑是很大的。美食、电影、逛街、旅行,每一项周末活动都在向青年们招手,可是他们从踊跃报名的那天起,就打定了牺牲周末的主意。

“好好答题,不负青春!”

“取得好成绩,再去看电影!”

在前辈们赞许的目光里,他们未曾辜负希望的嘱托,最终,将七个年轻的名字写在了全省前一百的优胜名单里。

坚持与守护

报名参加比赛的朱红冰,是一个孕六月的准妈妈,工作之余挤出休息时间来答题,对她来说,付出的辛苦比别人更多,但是,选择就意味着坚持。

“让小宝宝受熏陶,这种胎教方式也挺好的!”朱红冰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能取得好成绩,是宝宝和我共同努力的结果!”

与获得好成绩的准妈妈朱红冰一起被大家称赞的,还有一位“编外”人员申珊,为了支持同事孙彪答题,申珊主动分担孙彪的业务工作,交流自己在答题时的心得,还将自己整理好的错题集发给参加竞赛的伙伴们。

“看到他们取得好成绩,比我自己获得优胜还开心!”申珊看着优胜名单,笑得眼角弯弯。

荣誉时刻

“第11名,孙彪;14名,刘思琴;18名,赵洁;31名,刘一婵;35名,朱红冰;37名,周航;88名,沙美君。”

优胜名单出炉时,七个“主角”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如往常一样,为客户耐心解释政策,办理公积金业务。在竞赛带来的荣誉面前,他们很淡定。

“很开心,但是年轻人,还要更努力!”孙彪说。

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自己的力量,是公积金年轻人们最真挚的想法,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祝愿所有年轻人都能实现梦想。百舸争流,千帆竞发。向上,青春的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