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第九工会小组开展“欢歌笑语踏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天朗气清,风和日丽。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第九工会小组一行18人来到澧县溪上美术馆,开展了以“欢歌笑语踏春行”为主题的工会活动。

 046c42a401b34f07a5cf71e949f9b1fa.png

溪上美术馆坐落于澧县甘溪滩镇的桐山脚下,主要致力于传统文化的保护、传承与发展,经过数十年的建设,形成了独特的建筑风格及收藏体系。大家在馆长的带领下,穿梭于一个个极具传统文化意蕴的展厅,参观欣赏特色木雕、石雕及传统美术艺术藏品,在解说员绘声绘色介绍中,欣赏了修复还原的老物件,惊叹于它们巧夺天工的雕刻工艺,感受到了新时代传统文化强劲而坚韧的生命力。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美术教育是美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塑造美好心灵具有重要作用”,要“把美术成果更好服务于人民群众的高品质生活需求”。通过参观溪上美术馆,全体工会会员对中华民族悠久灿烂的传统美术文化有了更直观的理解,纷纷表示要在美的生活环境和美的社会氛围中提升审美素养、陶冶高尚情操、塑造美好心灵、激发创新活力,成为有品位、有内涵、能创造的时代新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