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真做好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 打造“满意公积金”

发布时间:2020-11-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9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体现了优化营商环境对点亮百姓幸福生活的重要性,鞭策各政府部门同心协力履行职责,排除万难为民服务。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非评议单位参会并递交了书面报告。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积极响应并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政务服务优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近年来,扎实推进标准化服务,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取得了良好成效。

43594f039b164879843bed1a5efe3841.jpg 

业务水平不断优化。为简化业务办理流程、缩短审批时间,中心多方协调、多措并举、对症下药,下大力气只为业务办理“提速”。目前,已经通过出台业务新规、优化办事指南、建设信息共享平台等措施,减轻了缴存客户携带复印件资料的负担,推行网上业务办理、限时办结业务,让百姓“少跑路”甚至“不跑路”。

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为倾力打造群众“满意公积金”,服务水平是“敲门砖”,又是“垫脚石”。中心规范了窗口服务工作制度,通过抽查暗访督促窗口服务工作,加大了对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并组织多样化的竞赛活动提高窗口工作人员的积极性。窗口设监控和服务评价器,公开了举报电话,设置举报信箱,切实打开了群众监督通道。

政策宣传不断加强。为顺应时代发展需求,中心拓宽服务和宣传渠道,做好“掌心”服务,让百姓实时了解公积金政策。目前,缴存客户可足不出户通过网上服务大厅、“我的常德”、“手机公积金”APP等途径查询、办理公积金相关业务。官方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以及《常德日报》、《常德晚报》、尚一网等媒体也长期进行住房公积金政策宣传及信息发布,各管理部实时更新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缴存客户可及时了解政策调整情况。

为增进群众获得感、提高客户知晓率、提升服务满意度,中心从实际出发、换位思考,为实现群众“满意公积金”的目标而努力,既推动了营商环境的优化,又体现了中心的服务情怀。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