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中心动态>详细内容

临澧管理部前往扶贫点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20-09-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临澧县扶贫工作要求,2020年9月2日,临澧管理部一行五人在徐锋部长的带领下前往太浮镇王化村开展脱贫攻坚走访调研工作。

管理部一行首先与帮扶组长、点村第一书记、村支两委围绕今年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了王化各项工作现状2020年,由村支两委牵头已建成百亩藕尖种植基地、柑橘改造200亩、烟叶种植500亩、油菜2000多亩,形成了初具规模经济作物种植。下一步计划大规模种植红菜苔,并拟建黑芝麻丸食品加工厂促进就业,进一步发展经济。同时,该村已建成一个小型足球场,村级休闲文化广场正在建设中,实现了物质和精神双丰收。

座谈结束后,管理部一行前往村里的智慧农业示范基地进行了参观。据了解,基地现有可视化生态优质稻 300亩,预计9月底可进行收割。生态稻种植采用太阳能灭虫灯等绿色生态防控技术,在不使用任何化学药剂的前提下达到防虫效果,并通过使用生物质肥料达到增产目的,保障基地的原生态种植。生态稻采取“互联网+现代农业”的新型销售模式,通过互联网便捷、迅速、资源丰富等特点,助推农产品销售,致力打造“智慧农业”,创建品牌农产品。将爱心行为与经济行为、消费行业有机结合,建立一种“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扶贫模式。大家纷纷表示,消费扶贫是精准扶贫的一种创新举措,管理部干部要带头帮助点村做好农产品宣传,充分利用微信、朋友圈等进行推广,助力农产品销售。

  26ea3f958e77425d9c6d0c1d0363d23e.png

最后,管理部一行走访了所有结对帮扶对象,对每户产业发展收入、务工收入以及各项政策性补助收入进行了全面核算,确保帮扶对象年底收入达标。

徐锋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作为后盾单位要自觉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开展帮扶工作,千方百计帮助贫困户找到稳就业、能致富的路子,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