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通知公告>详细内容

关于办理单位CA数字证书到期续费操作的通知(QQ联系方式更新)

发布时间:2023-12-06 信息来源:市公积金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于2017年10月建设开通了供各缴存单位使用的网上服务大厅系统软件。为保障系统安全,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标准》的要求,系统采用CA数字证书进行身份确认,单位CA数字证书每次使用有效期限为一年,现将续期操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2018年9月30日前办理的单位CA证书,前两年证书使用服务费已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统一进行政府采购(即该证书可直接更新续期一年),第三年及以上年度服务费用(200元/年)由各缴存单位支付给CA平台运营方湖南科讯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为方便各单位缴费续期,由该公司提供在线缴费方式和电子发票,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一、扫描二维码

  方式一:使用微信扫描下面二维码进入付款界面。

               
  方式二:在“我的常德”APP首页的中,找到“公积金CA续费”,点击进入二维码界面,通过手机截图二维码界面并保存至手机相册中,在微信中选择扫一扫,点击右上角的“...",选择从相册中选取二维码,再选择截图保存的图片即可完成扫描二维码,扫描完成后即可填写相关资料。

                
  

  二、填写资料和在线缴费

  1、填写相关缴费信息:CA证书编号(证书侧面8位数字)、单位名称、联系人邮箱、和联系人手机号码,选择支付方式建行账号支付或微信,确认信息无误后点击【缴费】按钮即可。

                

   2、缴费发票:电子发票会在1-3个工作日内发送至联系人邮箱,邮箱地址须填写准确,并注意查收打印电子发票。  

  三、证书更新操作

  1、缴费成功后请于3个工作日之后从外网打开https://www.gdca.com.cn网站,选择【网上服务大厅】栏目;

  2、下拉网页,点击【证书更新】;

     

  3、插入UKey证书,输入数字证书密码(即PIN码),点击【马上更新】按钮。

  待系统操作进度条100%即完成更新。如最后弹出“签名数据错误”提示,不会影响证书正常续期,可忽略不管。拔掉证书后重新插入验证证书有效期是否已续期。

    
  2018年10月1日以后各单位自主采购的CA证书续期缴费方式可参考以上流程。

  在证书缴费续期操作中出现任何问题均可咨询客服,电话:7700711,QQ:16381965,线下受理点地址:常德市武陵区万达总部国际B座28楼湖南科讯智投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线下办理需携带银行卡和CA证书)。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3年12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