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发现多起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湖南省直公积金暂停线上非合作银行贷款本息提取业务

发布时间:2023-10-12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潇湘晨报)据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最新消息,近期,中心发现多起虚构商业银行贷款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的行为,严重侵害了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危害了住房公积金资金的安全运行。

        为进一步防范和打击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省直公积金中心研究决定,自2023年10月8日起,对偿还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提取的办理资料和渠道进行调整。

        具体来看,职工因偿还省直中心非合作银行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的,需主借款人到现场签署《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授权书》,并暂停在线上办理偿还省直中心非合作银行商业住房贷款本息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省直中心合作银行包括浦发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长沙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银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工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农业银行、湖南银行、长沙农商行、招商银行、东莞银行、邮储银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