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徐州: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 严厉打击骗提套提行为

发布时间:2022-08-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徐州市公积金管理中心)8月1日徐州讯 为切实维护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合法权益,7月22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自然资源登记中心召开骗提套提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座谈会, 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防范打击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违法行为。

    今年以来,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工作中发现,部分不法中介公司利用职工急需资金周转的心理,以小面积住房为诱饵,诱导职工进行虚假交易,操纵套提住房公积金,并从中收取高额中介费用,不仅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还损害了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据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稽查大队大队长曹伟伟介绍,今年上半年,徐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对26笔套提行为业务当场进行了劝止,查处套提37笔,涉及金额580万元。

    徐州市住房公积金专项整治将重点打击非法中介,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维护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对于违规提取公积金的中介机构、涉嫌伪造及使用虚假证明材料的组织和个人,将由公安等部门严肃依法惩治。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要自觉抵制骗提、套提行为,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依法依规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贷款业务,以免造成个人信用不良记录和经济损失。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