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严审查 出重拳 ——公积金中心严厉打击骗提套取行为

发布时间:2021-06-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焦作住房公积金中心)住房公积金的使用,是广大缴存职工的权利,需在法定和政策规定的范围内才能提取,个人不能自由支配,不得挪作他用依法依规提取,才能保障广大缴存职工的切身利益。今年以来,中心已为16.6万缴存职工办理提取6248万元,极大地降低了人民群众的压力。但仍有个别缴存职工通过不良中介,支付提取金额10%到30%不等的手续费,“量身定制”一套购房材料或套用他人信息或购买老旧房、小户型,不属于改善性住房等手段骗提套取公积金。不仅扰乱住房市场秩序,损害广大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而且使自己的信用及财产受到损失。为进一步规范住房公积金提取行为,改善住房市场秩序,维护缴存职工的合法权益,维护住房公积金制度的公平、正义,中心重拳出击,多措并举,大力查处骗提套取住房公积金行为

中心通过多渠道、多方法加强业务资料真实性、合规性的审核力度,发现和制止数起骗提套取行为。同时,热心群众积极举报不法行为,为规范公积金提取打了一剂“强心针”。公积金与群众的共同努力,严厉打击“黑中介的灰色利益链维护了住房公积金的资金安全及广大缴存人的利益。

经充分调查核实属于骗提套取公积金行为,严重违反住房公积金管理相关规定的,依法公开曝光,公开催收。并将其列入公积金“黑名单”,实施1到5年的限制公积金使用权限的处罚,同时将相关信息依法纳入个人征信系统,作为“扫黑除恶治乱”打击对象。另外,将进一步采取通知缴存职工所在单位等有效措施加强监督整改。

希望广大缴存职工不要轻信任何中介组织或个人,珍视诚信自觉抵制“公积金提现”等非法小广告,在办理相关业务前可登录焦作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官方网站http://www.jzgjj.gov.cn/)、微信公众号、手机APP、“焦您办”了解办事指南,按正规、合法渠道申办,谨防受骗。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良好的公积金提取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