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安徽芜湖中心:依规惩戒伪造假证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

发布时间:2020-09-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文章来源:中国建设报)日前,安徽省芜湖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芜湖中心”)依规惩戒了一名某镇中学教师郑某,据了解,该教师存在提供虚假结婚证用以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的行为

  今年7月,郑某以其配偶在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购买二手住房”为由申请办理本人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根据相关规定,资料的真实性必须予以核实。芜湖中心工作人员委托相关部门通过大数据库等查询该笔提取材料的真实情况,查询结果显示郑某提供的结婚证为虚假伪造。面对查询结果,郑某以疫情防控期间无法现场核查从而无法出具书面证明材料等口,拒不承认伪造事实,企图逃避责罚。

为使其口服心服,芜湖中心函询了齐齐哈尔市相关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请求协助核查郑某所提供结婚证的真实性,通过回函,再次确认其提供的结婚证为虚假伪造。面对核查结果,郑某无言以对。依据《市住房公积金个人失信行为管理办法》核定为严重失信行为,依规对其采取惩戒措施。

该案件的成功查处,得益于多部门的联动协查,破解了以往证件等材料跨区域核查的难题,净化了住房公积金使用环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