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行业新闻>详细内容

安阳:7月起住房公积金恢复正常缴存、还款

发布时间:2020-07-1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安阳市人民政府)记者日前从安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单位,自2020年7月1日起恢复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并应在7月31日前补缴所欠缴住房公积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的职工,自2020年7月1日起恢复正常还款,并应在7月31日前还清所欠的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本息。否则,将正常计收逾期罚息(逾期罚息自贷款实际发生逾期之日起计算),并做逾期处理。

  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 财政部 人民银行关于妥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通知》(建金〔2020〕23号)精神,从今年2月起到6月底,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视为连续正常缴存,不影响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对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未能正常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的,不作逾期处理,不作为逾期记录报送征信部门。该阶段性支持政策于2020年6月30日到期。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提醒,未按时正常偿还公积金贷款本息的职工,请尽快偿还所欠贷款本息,以免计入逾期记录、产生罚息,影响个人信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