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综合动态>创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详细内容

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清风徐徐 廉香满溢”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6月21日下午,常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开展“清风徐徐 廉香满溢”主题道德讲堂活动,用道德凝聚力量,让文化温润人心。中心机关和直属管理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在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中拉开序幕,按照“做反省、唱歌曲、学模范、诵经典、发善心、送吉祥”六个环节有序开展。

                 5ec1b0e09b574b07a14e77363d1371e6.png

以铜为镜,可以正衣冠;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在“学模范”环节通过“杨震拒金、“陶母退鱼”、“以廉为宝”等经典故事,引导干部职工学习了解中国古代清官廉吏展现出的正道直行和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在“诵经典”环节,干部职工共同学习了《诫子书》中的经典语句,“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大家一起共品修身做人之道,感悟中华传统文化之魅力。

    常怀律己之心,树立浩然正气。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充分发挥廉政文化治本固本作用,让清风正气蔚然成风,用清廉的涓涓活水涤荡人心,引导党员干部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政治清醒,永远将守规矩、讲纪律、重品行作为干事创业的“方向标”。


分享到:
【打印正文】